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全总要闻

“我们要在这里重新起航”

来自“五一”特别节目天津分会场的报道

姜明

2015年04月27日10:39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巨大的集装箱成为舞台背景中的亮点。没有华丽布景、精巧道具设置,但清新中透出喜庆,简约中彰显和谐。4月16日,由中华全国总工会和中央电视台联合举办的 “中国梦·劳动美”2015年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特别节目,在天津港太平洋国际公司码头举行。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李守镇专程来到码头现场,与近600位来自天津港的劳模代表以及一线工人一同观看演出。

“天津港,我们筑梦的地方,我们要在这里重新起航!”演出在歌舞《拥抱明天》中拉开帷幕,将劳动节的祝福送给辛勤工作在岗位上的一线职工。著名歌手阿宝和山花乐队一起现场演唱了歌曲《不一样》;石头、吴彦凝、张大伟等歌手也将自己的代表作品带上了舞台;著名相声演员苗阜、王声更将作品《我要当劳模》带到了太平洋公司操作大队的候工室,近距离地为一线员工进行了表演。

10个表演类节目中,有4个是由天津港多才多艺的一线工人自编自演,劳动模范、普通职工真正成为舞台的主角。一线职工们用他们平常不为人知的歌声和表演才能,为节目现场注入一股清新之风。创意舞蹈《拥抱明天》展现了21世纪的现代化港口;情景歌曲《天津港,我愿终身为你奉献》反映了阔别天津港十年的几位退休老员工重温港口新貌,发自内心的情愫;快板《码头新歌》生动地反映出港口一线工人的工作风貌。

当曾经获得过全国京剧票友大赛金奖的职工艺术家孙志宏走上舞台时,港口职工们兴奋地鼓起掌来。近年来,天津港职工艺术团创作和表演的作品取材于港口职工的工作和生活,得到了一线职工的称赞和好评。

歌声、笑声、掌声融为一体。码头上已经成为劳动者的乐园,到处回响着一线劳动者的心声。在孙志宏的《国际港城美如画》歌声中,演出圆满落幕。

一位演员在接受采访时说:“祖国的繁荣富强离不开广大劳动者的齐心协力、共同奋斗,离不开劳模们的无私奉献、踏实工作,借此,我要用歌声向全体劳模和广大劳动者致敬。”

现场的工友则自豪地说:“我们脚下的这片土地,过去就是海洋,是天津港人用清淤航道的泥沙,填海造陆形成的。从一片汪洋到年货物吞吐量5.4亿吨,天津港人用汗水成就梦想!”

(责编:闫妍、秦华)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