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综合报道

用艺术形式展现劳模风采

央美师生为京城劳模创作肖像

2015年04月27日10:45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今天(26日)上午,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即将来临之际,由北京市总工会、中央美术学院联合主办的“为人民服务·为劳模造像”大型活动在北京劳动人民文化宫举行,来自中央美术学院的200余名师生、艺术家为北京市100余名劳动模范代表现场造像,用艺术的形式表现劳模风采。

在活动现场,艺术家们通过雕塑、国画、油画、素描和水彩等形式为劳模创作肖像。中央美院雕塑系教授王少军的创作对象是全国劳模、北京公交集团驾驶员刘美莲。作为无人售票车的驾驶员,刘美莲每次到站都要起身用热情的服务迎接乘客。王少军说:“她的笑容太美了!我要用作品把这种体现劳动品格的美固化下来。”

中央美术学院院长范迪安说:“这样的活动让我们美术学院的师生从‘小课堂’走向‘大课堂’。在为劳模创作过程中所学到的知识是在课堂上得不到的。这样的创作活动,不仅可以使我们拓宽艺术创作领域,更能在精神上得到了提高。”

据悉,中央美术学院此次创作的作品将全部捐赠给北京市总工会,同时授权北京市总工会制作复制品赠予各位劳模代表。(记者郭强)

(责编:闫妍、秦华)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