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全总要闻

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在广大职工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

记者 刘维涛 张烁

2015年04月29日08:25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习近平总书记4月28日在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表彰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大会上的讲话,在与会的全国劳模和先进工作者及广大职工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认为,总书记的讲话对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的贡献给予崇高评价,对劳动和创造的价值给予充分肯定,令人倍受鼓舞和振奋,必将对调动广大人民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共同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产生深远影响。

“不论是崇尚劳动创造还是弘扬劳模精神,都是对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价值的肯定。如此鲜明的政策导向,给了我们无穷动力。” 北京市房山区窦店村党委书记仉锁忠表示,要以总书记的讲话为指引,结合本地发展实际,发扬一心为民的劳模精神、真抓实干的劳动精神,用劳动创造农村集体经济发展的新业绩,为中国梦增光添彩。

南京港集团港口机械厂技术管理部部长沙夕兰认为习总书记的讲话既高瞻远瞩又充满深情,既从“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高度,论述劳动和创造的意义;又不忘关心一线职工的劳动报酬、就业状况和培训。“正如总书记所说,荣誉是继续前行的动力,我时刻提醒自己要有‘归零’意识,立足研发创新岗位,再立新功,在国际港机市场‘唱响中国好声音’,在研发人才培养上‘贡献先锋正能量’!”

国网山东电力公司检修公司带电班主责王进在工作中是名创新高手,所以对总书记“建设宏大的知识型、技术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的号召格外关注。他认为,时代在变,劳模精神也被赋予了新的内涵,新一代劳模不仅要实干苦干,还要具有创新精神。“创新并不只是高大上的,每一个普通劳动者也都可以做到,只要你在工作中善于积累和思考,肯花心思改变身边的小细节。”

广西南宁市第二人民医院医生钟日胜对总书记关于和谐劳动关系的论述颇有感触。他表示,要在医院具体工作中进一步优化服务流程,以更贴心饱满的态度更好为患者服务,为构建和谐医患关系作出贡献。

河北钢铁集团唐钢公司首席操作技能专家郑久强也表示,总书记的讲话为基层一线职工成长成才指明了道路,他要把讲话精神带给工友们,一起加入到创新队伍中,做敢创新、能创新的新时代工人,为钢铁行业的转型升级、绿色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业无尊卑,每个人都要树立职业荣誉感,只要立足本职,潜心工作,是金子总会发光的!”长沙市荷花园街道办副主任刘朝辉听完讲话感慨颇深。他表示,要发挥劳模精神,就要做到“心中有民,服务人民”,用科学和民主的方法做好群众工作,从而调动群众参与的积极性。

(责编:闫妍、秦华)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