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甘肃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李慧提出

用劳模精神引领工会工作创新发展

2015年05月05日10:36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4月30日下午,甘肃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李慧在省总工会党组中心组学习会上提出,“要用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引领工会工作创新发展,推动工会工作再上新台阶。”

在这次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表彰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会议上,李慧强调,各级工会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牢记使命、增强本领、改进作风,团结带领广大职工群众坚定不移跟党走,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上再创新的业绩。

李慧指出,广大工会干部要增强做好党的工会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用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引领工会工作创新发展,推进自身建设、强化作风建设,破除机关化、行政化倾向,把职工群众的愿望作为“晴雨表”,按照职工群众的“生物钟”安排工作,将弘扬劳模精神首先转化为每一名工会干部的自觉行动,落实在每一项工作中、每一个环节中,努力锤炼成听党话、跟党走、职工群众信赖的“娘家人”。要不断深化“进企业、访职工、办实事、促发展”活动和“会员评家”工作,吸引更多职工群众参加到工会活动中来,尽最大努力为职工办实事办好事,多做雪中送炭的事情,多搞深得民心的服务,多出惠及民生的政策,让职工群众通过每一位工会干部、每一项工会工作都能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记者康劲)

(责编:闫妍、秦华)
相关专题
· 地方工会报道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