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全总机关举办“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系列党课 李玉赋讲授第一课

2015年05月08日14:53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根据中央关于2015年在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工作部署,全国总工会机关今天召开了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大会,举办“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一次党课,正式启动全总机关“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全总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李玉赋以“深入学习‘三严三实’、自觉践行‘三严三实’”为主题讲授党课。

“五一”国际劳动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在2015年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表彰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大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对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会工作进一步指明了方向。这项专题教育工作,就是在全总机关和各级工会掀起学习宣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热潮之际进行的。

“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三严三实’明确了领导干部的修身之本、为政之道、成事之要,为加强新形势下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提供了重要遵循。”李玉赋在党课上指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严三实”的丰富内涵,加强党性修养、坚守道德高地,坚持用权为民、忠诚老实做人,脚踏实地、真抓实干。要充分认识学习践行“三严三实”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学习践行“三严三实”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强化服务意识,突出服务重点,立足服务一线,把工作重心放在最广大普通职工身上,自觉运用改革精神谋划和推进工会工作,使优良作风成为党员干部的思想自觉和行为自觉,打造一支绝对忠诚党的事业、竭诚服务职工群众的工会干部队伍。

李玉赋强调,要清醒认识当前全总机关作风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按照好干部的标准要求,自觉践行“三严三实”,要坚定“忠诚心”,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焕发“热忱心”,当好职工群众的贴心人;增强“事业心”,勤勉务实做好本职工作;强化“责任心”,敢于担当、干事创业;恪守“廉洁心”,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保持工会干部的政治本色,廉洁自律、严明纪律,切实做到信念坚定、为民服务。

李玉赋指出,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要紧密结合全总实际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作为重中之重,突出问题导向,注重实际效果,抓好专题党课、专题学习研讨、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整改落实和立规执纪这四个“关键动作”,全总领导班子和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坚持以上率下、身体力行,带头抓教育、带头作示范。他强调,专题教育不是一次活动。要正确处理好开展专题教育与抓好日常工作的关系,把专题教育的成果体现到广大工会干部履职尽责、做人做事的方方面面,努力推动工会工作再上新台阶。

全总党组副书记、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刘国中主持党课。

据了解,全总已制定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实施方案,以全总党组领导班子及成员,在全国人大、全国政协任职的全总原领导同志,各驻会全国产业工会、全总各部门领导班子和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以及各直属单位领导班子和中层以上管理人员为主要对象,采取多种方式扎实推进专题教育工作,真正使“三严三实”成为领导干部修身做人用权律己的基本遵循、干事创业的行为准则。(记者郑莉 彭文卓)

(责编:姜萍萍、常雪梅)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