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大田工会力促企业“温情”用工

既化解招工难,又促成企业提高职工工资水平

2015年05月12日08:43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根据入驻园区各企业的统计,已复工企业职工返工率高达96%。”日前,福建省大田县总工会再次来到京口工业园区,对已复工的企业进行调研,园区工会主席郑际桂兴奋地告诉调研组。

企业职工返工率高,得益于该县企业“温情”用工的新模式。开春以来,大田县总把服务企业、服务基层工会作为加强工会阵地建设的重要抓手,深入厂矿、乡村开展企业用工调查研究,促使企业用“温情”留人。

大田工会着力推动企业开展工资集体协商,督促企业建立完善职工劳动保障制度,依法与职工签订劳动合同。在大田工会的推动下,格林童装(三明)公司创新设立了弹性用工制的“妈妈班组”,得到女职工的大赞。“妈妈班组”在上班后和下班前一个小时内,妈妈们可自行支配时间,可以延迟上班、提前下班、自主加班,实现自我调控、自我管理。这个化解“招工难”与“用工难”的举措如今已在大田许多企业推广。

红狮小泥有限公司工会主席毕乃东说:“工会在企业倡导‘温情’用工,既帮助企业化解了招工难,又促成企业提高职工工资水平,是个一举多赢的好办法。”(记者吴铎思 通讯员范可杰)

(责编:闫妍、秦华)
相关专题
· 产业工会报道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