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职工文化

咸阳职工美术馆成“职工乐园”

最大限度满足职工多层次精神需求

2015年05月12日08:42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五一”前夕,陕西省咸阳市工人文化宫职工美术馆里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大家正在欣赏“咸阳职工书画精品展”。

据职工美术馆负责人李伟介绍,美术馆自去年10月建成后,至今已举办10多次书画、讲座和演示等文化活动,吸引近2000名各界人士前来观摩,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马俊民观后评价说:“在市中心商业圈,建起一方职工创作的净土和乐园十分难得。”

据咸阳市工人文化宫主任赵文华介绍,为更好服务职工,文化宫克服困难,整合资源,并腾出文化宫位置较好的办公区域打造职工美术馆。新建成的展馆面积达600平方米,整个展厅设施达到了标准化美术馆的规格,展出效果较好。此外,展厅还设置了活动舞台,安装了舞台音响、灯光设备,可以举办一些文化讲座或小型演出,已成为综合性、多功能的职工文化活动场所。

据悉,近年来,咸阳市工人文化宫不断丰富活动内容,不仅举办了双休日职工文学讲座,编辑出版了百万字的《职工文学作品集》,还建立了两个书画研究室和一个音乐创作室;文化宫现有职工合唱团和管乐团,下一步将成立职工艺术团,定期深入基层慰问演出。同时,利用这个平台开辟职工大讲堂,举办各类文化讲座等,最大限度满足职工的多层次精神需求。(通讯员张翟西滨 记者毛浓曦)

(责编:闫妍、秦华)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