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云南省政府与工会联席会“含金量”高

自2004年以来,七次联席会解决了一批实际问题,支持工会逾3亿元

2015年05月14日08:53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省总提出需要政府帮助解决的问题,当场获得了云南省委副书记、省长陈豪的明确答复,其中有的问题明确指定分管副省长研究解决——这是5月4日举行的云南省政府与云南省总第七次联席会上发生的一幕。

当天的联席会议上,云南省总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惠萍代表省总向省长提出需要政府帮助解决的3个问题是:“请求以省政府名义下发《关于完善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与本级工会联席会议制度的意见》,请求成立省总困难职工帮扶(服务)中心并协调解决机构和人员编制,建议修改完善《云南省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管理办法》和相关待遇规定。”

据悉,这次联席会是云南省政府与省总自2004年1月13日召开第一次联席会议以来的第七次。云南省总副主席尚建明说,“11年开了七次联席会,省政府为工会解决了一大批实际问题。每次,省政府都是有求必应。”

云南工会认为,这样的联席会富有“含金量”。该省以联席会议方式推进各级政府对全省工会工作的支持,不仅普遍建立了联席会议制度,而且通过这个制度解决了诸如资金的补助、机构的审批、设施的完善等问题。据悉,七次联席会先后为工会提供各种费用支持3.278亿元。

“这些费用涉及支持云南职工医疗互助、困难职工帮扶、省部级困难劳模帮扶、省工青妇干校二次装修及智能化系统建设等多个方面,极大夯实了云南工会的工作基础。”云南省总一些干部说。

“为确保将省政府的资金用好、用到刀刃上,我们一直坚持工作重心下移,把更多的人、财、物投向基层。2014年省总服务基层的支出就占本级经费支出的60%以上,同时还带动各级工会将更多的人、财、物向最基层倾斜。”王惠萍说。(记者陈昌云 黄榆)

(责编:闫妍、秦华)
相关专题
· 地方工会报道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