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综合报道

黑龙江省护理技能大赛促万名护士提升技能

2015年05月15日16:14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黑龙江省护理技能大赛决赛日前在哈尔滨举行,万余人次通过参与该项活动提升技能、展示自我。

目前黑龙江省共有注册护士7.7万余名,人手少、任务重已经成为了医护行业面临的一个难题。如何在现有情况下进一步提升护理人员的技能,从而更好地服务于患者,推动和谐医患关系构建成为黑龙江省总工会关注的一个问题。

黑龙江省总工会女工部介绍,工会先后与省卫计委、省人社厅等联合举办了4次护理技能竞赛。通过基层选拔、初赛、复赛、决赛,6万多人次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练的方式提高护理技能。比赛分理论考试和技能操作两个部分。技能操作主要内容为护理技术操作。

据悉,今年的比赛历时一个月,共有42支代表队、126名选手进入决赛。黑龙江省总工会对大赛高度重视,获得第一名的选手可以按程序申报“黑龙江省五一劳动奖章”,授予前6名选手“黑龙江省五一巾帼标兵”荣誉称号。(记者张世光)

(责编:闫妍、秦华)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