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帮扶快递

淄博职工互助基金撑起“爱心伞”

已建基金1012家,7860人获救助

2015年05月25日17:13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多亏有了职工爱心互助基金,我家才挺过那段困难日子。”山东淄博市博山东佳集团金虹公司职工小郑因患胰腺癌,花费巨大,正当小郑发愁的时候,公司工会从职工爱心互助基金中拿出1万元送到其家中,在工会的带动下,公司职工又自发捐款5.4万元帮助小郑。

如今,和金虹公司一样,当地的淄川区龙泉镇、博山区特信集团、周村区公安分局等多个职工爱心互助基金先后建立,成为困难职工救助帮扶的“爱心伞”。1年来,全市已建立职工爱心互助基金1012家,筹集资金2566万余元,参加爱心互助基金的职工20万人,7860人获得救助,救助金额1204万余元。

据介绍,淄博市总开展的“职工爱心互助基金”工程,是按照企业自主、个人自愿的原则,采取“行政拨一块、工会拿一块、职工集一块”的方式建立,用于为患大病或遭受生活意外职工的救助。基金规模、救助标准等不作统一要求,可因地因企制宜,量力而行,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制定基金管理使用办法或章程,明确具体的救助对象和标准。

据了解,淄博市总事业发展中心是职工爱心互助基金的主要工作部门,在工作推进中,注重培育典型,以点带面,形成良性互动,不断扩大基金覆盖面和影响力,像临淄区凤凰镇工会积极争取区总、镇政府支持,采取大企业捐款、参会职工每人每年缴10元的办法,筹集资金70万元;齐都药业采取行政出一点、工会筹一点、职工捐一点的方式筹集25万元。(记者孙覆海 通讯员王树成 史雯歆)

(责编:闫妍、秦华)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