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全总要闻

中国铁路工会第十四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 李玉赋出席开幕式并作讲话

2015年05月27日08:45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中国铁路工会第十四次全国代表大会5月26日在北京开幕。中华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李玉赋出席开幕式并作讲话,中国铁路总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盛光祖到会祝贺。

李玉赋指出,中国铁路工会十三大以来,铁路各级工会组织在党委领导和行政支持下,深入开展具有铁路特色劳动竞赛和经济技术创新活动,着力维护职工群众利益、改善职工生活,促进了劳动关系和谐与职工队伍稳定,工会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战斗力得到增强。他指出,当前工会工作面临着新形势新机遇新挑战,铁路各级工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在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表彰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自觉接受党的领导的优良传统,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把握产业特点、发挥自身优势,推动工会工作再上新台阶。

李玉赋强调,铁路各级工会要牢牢把握我国工人运动的时代主题,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人阶级伟大品格,充分发挥工会“大学校”作用,引导广大铁路职工为促进铁路改革发展建功立业;坚决履行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的基本职责,把竭诚为职工群众服务作为工会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自觉把工会维权工作纳入党委和行政主导的维护群众权益机制,多做雪中送炭的事情,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职工群众的根本利益;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强工会自身建设,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主题教育,改进工作作风,提高素质能力。要把工作重心放在广大普通职工身上,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职工群众需求为导向,把工会组织建成职工群众信赖的“职工之家”,团结动员广大铁路职工通过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托起中国梦。

盛光祖对各级工会推动铁路事业蓬勃发展作出的努力予以充分肯定。他希望,铁路各级工会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扎实做好职工群众的思想政治工作,广泛开展劳动竞赛活动,认真履行维护职工合法权益这一基本职责,持续改善职工生产生活条件,满腔热情地为广大职工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创新工作方法、改进工作作风,提升铁路工会工作科学化水平,在推动构建中国特色和谐劳动关系,引导广大职工进一步焕发劳动热情、释放创造潜能,推进铁路改革发展中作出更多贡献。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李守镇出席大会。

会上,中华全国铁路总工会十三届执委会主席余卓民作工作报告,回顾了过去五年铁路工会工作成绩,分析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面临的形势,提出了未来五年的主要任务。

中国铁路总公司党政领导,中国铁路工会第十四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及经审会委员200余人参加会议。(记者郑莉)

(责编:王金雪、秦华)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