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搭建素质提升平台 合力打造人才队伍

天津港保税区3万职工参加培训

2015年05月29日09:15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记者日前从天津港保税区了解到,该区通过搭建职工素质提升平台、开展技能培训等多种途径,先后培训各类职工3万人次,组织技能大赛40余场,有效壮大了人才队伍。

近年来,技术工人已经成为保税区经济发展的“引擎”,为更好发挥人才优势,保税区管委会实施了职工技能素质工程,区总工会、人社局、安监局等部门密切协同,互相配合,整合资源、合力推动工程实施。

为推动工程实施,该区将培训纳入素质工程全过程,开展了“千企万人”大培训、“校企合作”等活动,调动数万名员工参加各类技能培训。特别是面向外来务工人员推出的“圆梦计划”,通过与大学的远程教育方式,为数百名员工实现了上大学的梦想。此外,还通过以师带徒、班组示范岗、流动课堂等形式促进职工成长成才。

为搭建职工展示才华的舞台,该区工会组织开展了各种类型的技能大赛,形成了培训、比武、大赛的梯次上升的态势,技能大赛成为职工队伍建设的一个品牌,技术工人队伍得到极大加强,涌现了一大批技能尖子,40余人被评为天津市技术能手,130余人获市级劳动模范、五一劳动奖章等称号。去年,李强技能大师工作室经批准认定,成为该区首个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记者姜明 通讯员姜书范)

(责编:闫妍、秦华)
相关专题
· 地方工会报道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