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鼓励大学生努力学习勇于创新

黑龙江牡丹江市总聘请劳模辅导大学生

2015年06月02日10:03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5月27日,黑龙江牡丹江市总工会在牡丹江大学举办首场中国梦·劳动美“劳模精神进校园”活动。与其他同类活动不同的是,报告团成员除了作报告外,每人都收到一份“劳模精神进校园”活动课外辅导员聘书。

当天,来自牡丹江公交集团公司、牡丹江热电公司、牡丹江市儿童福利院、牡丹江市勘察设计院的5位劳模为牡丹江大学全体教师和600余名学生做了事迹报告。报告会上,牡丹江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宋国平为5名劳模颁发了全市“劳模精神进校园活动”课外辅导员聘书。

据了解,此次讲座的听众大部分是即将走出大学校园的毕业生。而在台上作报告的5位劳模也都比较年轻,其中两位的母校就是牡丹江大学。据牡丹江市教育工会副主席梁晓红介绍,在选择作报告的劳模时,充分考虑了在校学生的特点,通过请身边人讲自己的成长历程,让同学们能够感受到劳模并不是高不可攀的,每个人通过自己的努力都能成为劳模。

据悉,接下来,牡丹江市总将通过“劳模精神进校园”活动牵手全市各高校,通过创造条件,搭建平台,实现劳模与大学生零距离接触,探索与学校教育机制有机融合的活动载体,建立常态化、长效化活动机制,让劳模带领学生走出校园、接触社会、了解社会,走进劳模的工作环境,亲身体验劳模精神,鼓励大学生努力学习、勇于创新。(记者张世光)

(责编:闫妍、秦华)
相关专题
· 地方工会报道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