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综合报道

中铁七局西安公司“石铁臣劳模创新工作室”挂牌成立

2015年06月02日09:56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5月28日,集团公司工会副主席李国柱为“石铁臣劳模创新工作室”授牌 (韩正阳 摄)

近日,中铁七局西安公司“石铁臣劳模创新工作室”在西安地铁三号线青龙寺站挂牌成立。

多年来,西安地铁项目部以石铁臣为旗帜的青年创新团队,在解决城市轨道施工难题中,通过开展技术攻关、小改小革等群众性经济技术创新活动,取得了可观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应。在西安地铁北大街站施工中,石铁臣和他的技术团队提出了“降水资源再利用方案”,把本应直接排掉的地下水回收再利用,解决了项目部文明施工和一般生活用水的需求,据统计,每月可以节省自来水3700余吨。每年可为项目部节省水费开支23万元。该方案荣获全国工程建设优秀质量管理成果二等奖。在隧道盾构施工中,盾构耗材需求大且费用高。石铁臣组织相关技术人员对盾构机油脂消耗情况进行分析,总结原因,制定措施,对盾构掘进施工中耗材使用进行了优化,有效降低了耗材的消耗率,为项目带来直接经济利益68万元。该优化方案获陕西省第二届职工科技节节能减排成果银奖。

目前,石铁臣和他的技术团队正在对“盾构小间距大断面暗挖隧道始发施工技术、不同断面地铁暗挖隧道衬砌台车转换技术”等6个攻关课题进行实践和探索。

“石铁臣劳模创新工作室”的成立,为完善和建立健全公司技术创新激励机制,培养和造就一批德才兼备、业务精通、创新能力强、层次高的创新型城市轨道施工人才队伍,解决城市轨道施工中的难题提供了一个崭新的平台,同时为助推西安地铁建设和企业自主创新、提速增效保驾护航。(通讯员韩正阳)

(责编:闫妍、秦华)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