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为军工经济发展提供强大动力

陕西国防工会推动劳动竞赛转型升级

2015年06月05日10:08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平均每年有近10万人次参与‘高新工程’劳动竞赛,确保国家高新武器研制和专项任务的顺利完成。”记者近日从陕西省国防工会了解到,该工会坚持在军工企事业单位开展劳动竞赛,并不断完善创新,为军工经济发展提供了强大动力。

陕西是国防科技工业大省,单位数量、资产存量和职工人数均在全国领先。1954年3月,陕西省国防工会的前身——中国第二机械工会西北办事处成立,之后数次变更,直到近日成立省国防工会委员会。61年来,该工会把融入中心、推动发展作为首要任务,动员职工开展具有显著时代特色的劳动竞赛。

据介绍,上世纪50年代到80年代,陕西国防工会在全系统中开展了先进生产者运动、增产节约、“五好”运动等劳动竞赛;90年代,开展了“第二次创业”、“跨世纪建功立业”、“9910工程”等竞赛,为改革脱困作出贡献;近年来,围绕国防科技工业又好又快发展和“三个陕西”建设,先后开展了“当好主力军,建功十一五”、“同舟共济保增长,建功立业促发展”、“高新工程”等主题竞赛活动。近5年来,共有50万人次参与合理化建议、“五小”等职工经济技术创新活动,提出合理化建议3.2万余条,取得创新成果1.5万余项。在劳动竞赛中,以罗健夫、吴大观、薛莹等为代表的劳动模范脱颖而出,成为引领和激励职工的榜样。

今后5年,陕西国防工会将着力深化群众性劳动竞赛,组织职工打好“高新三期”攻坚战,继续开展高新工程、军民融合等劳动竞赛,推动竞赛向增值型、技能型、创新型、节约型、优质型发展。(记者毛浓曦)

(责编:闫妍、秦华)
相关专题
· 产业工会报道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