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全总要闻

全国工会宣传教育工作会议暨工会新闻发言人培训班在京举办

2015年06月08日13:14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全国工会宣传教育工作会议暨工会新闻发言人培训班6月1日至4日在北京举行,旨在深入系统学习党的理论和政策知识,提升工会宣传教育工作者的专业素养,加强工会新闻发言人队伍建设。来自各省(区、市)总工会和铁路、民航、金融工会的副主席、新闻发言人、宣教部部长及省级工会报社负责人参加了这次学习。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李守镇在会上讲话,对进一步加强工会宣传教育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做好工会工作提出了一系列重要论述。各级工会尤其是宣传教育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五一”庆祝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摆在首要位置,面向广大职工群众和工会干部,用鲜活的内容、新颖的形式、生动的语言宣传阐释讲话精神,真正达到入耳、入脑、入心的效果。

李守镇强调,要深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学习宣传教育,深化“中国梦·劳动美”教育实践活动,真正做到主题不变、镜头不换,把活动打造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教育的有效载体;着力提高工会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能力,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创新舆论引导方式,做强网上正面宣传;深入推进全国职工素质建设工程,有针对性地做好组织农民工、团结农民工、服务农民工工作,加强职工文化阵地建设;以改革创新精神全面提升工会宣传教育队伍的能力和素质,适应职工群众的思维方式和接受习惯,不断推动工会宣教工作上水平。

据了解,此次会议既节俭高效又内容丰富,将工作会议与培训活动相结合,在对工会宣教工作进行全面部署的同时,邀请专家学者围绕新闻发言人的沟通与表达技巧、如何做好新闻发布和舆论引导工作、“互联网+”时代的网络舆论引导等内容授课,还组织了别开生面的模拟新闻发布会,为工会宣教干部们提供了难得的理论与实操学习平台。(记者郑莉)

(责编:闫妍、秦华)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