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关注农民工

项目上扶持 经营上帮带

连云港为失地农民搭创业平台

2015年06月09日11:01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感谢街道领导,帮我申请了小额贷款,现在又把营业执照送上门。”日前,江苏连云港市连云区宿城街道失地农民老孙感激地说。这是该街道为失地农民创业牵线搭桥、真情帮扶的一个缩影。

为帮助失地农民以创业创新致富,该街道通过措施激励、技能培训等方式,为失地农民搭建创业平台,在就业培训、技术指导、小额贷款等方面给予支持。同时,结合发展山区旅游经济的特点,动员失地农民大力发展农家乐和茶园经济等特色产业,协调有关部门为自主创业的失地农民在项目上扶持、经营上帮带。

留云岭村在区委组织部和街道的帮扶下,大力发展茶园经济和“农家乐”产业,不仅偿还了过去百万元的亏空,而且从过去的零收入实现年收入60多万元,成为脱贫最快的村。

失地农民创业致富活动的兴起,为宿城街道经济发展注入了生机与活力。近两年来,该街道先后为近百名失地农民协调小额贷款、申请创业基金,帮助他们创办了茶园经济、“农家乐”、手工艺品等各种特色经济实体。失地农民从以前等政府安排就业向自主创业转变,并带动了一大批失地农民走上致富路。(通讯员朱先明 李惠敏)

(责编:闫妍、秦华)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