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全总要闻

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 增进两岸职工共同福祉

“2015’海峡职工论坛”在厦门举行

2015年06月15日09:21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以“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与职工福祉”为主题的“2015’海峡职工论坛”,今天在福建省厦门市隆重举行。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陈荣书,福建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张广敏出席。

陈荣书作主旨发言,对论坛的举行表示热烈祝贺。他说,作为海峡论坛的重要组成部分,海峡职工论坛已经成功举办五届。5年来,论坛始终坚持面向基层、面向职工的务实方向,坚持着眼于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不断增进两岸职工福祉,紧紧围绕经济合作与职工交流、加强技术培训、提升职工技能、推动更高质量就业、推进职工文化交流等两岸职工共同关心的议题开展交流与探讨,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形成了两岸职工全方位交往的可喜局面,得到了两岸广大职工的广泛认同和支持,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陈荣书指出,当前,两岸职工应该坚定信心、增进互信,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进程,携手建设两岸命运共同体,为不断扩大两岸职工的受益面和获得感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为此,他提出三点建议:继续坚持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正确方向;积极宣传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重要理念;努力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进程。

海峡两岸劳工发展交流协会理事长侯彩凤、中华两岸劳动关系发展协会理事长姚江临、台湾总工会常务监事林丽华、两岸劳工事务交流委员会副理事长陈金源、台湾产业总工会理事长庄爵安、福建东南医药有限公司省劳模林秀强、厦门伊示雅商贸有限公司市劳模肖菲彬、福建汇华集团东南汽车缸套有限公司省劳模高浩等在论坛上发言。

来自海峡两岸近300名基层职工、工会干部和劳动模范参加了论坛。论坛期间,还举行了厦航礼仪规范展示、职工动漫手绘表演、茶文化及茶艺表演、德化陶瓷艺术展示、酒文化及品酒交流等两岸职工技术交流展示。

据了解,在两岸工会和劳动界的共同努力和积极推动下,两岸职工间逐渐形成“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的交流格局。仅2014年,大陆各级工会就有114个团队、1625人次赴台交流访问,台湾也有近50个团队、2000余人次来大陆参观走访。(记者吴铎思)

(责编:闫妍、秦华)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