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经济技术(停)

云南工会搭建技能大赛平台

15年间7542名技术人才脱颖而出

2015年06月17日10:48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日前,云南省昆明市公安局组织警察开展反恐演练,为即将到来的职业技能大赛做准备。这是云南职工技术技能大赛红火开展的一个缩影。

来自该省职工技协办的消息,从2001年以来,云南工会携手人社部门,组织了省级职工技术技能大赛总共11轮,通过大赛,先后有7542名技术人才脱颖而出。

据云南省职工技协办主任金毅介绍,云南职工技术技能大赛涉及326个工种,150个行业争相承办,总计有300多万职工踊跃参加,产生了省级技术状元286人,技术能手2215人,使得1848人取得中级工职业资格证书,1756人取得高级工职业资格证书,1137人取得技师职业资格证书,300人取得了高级技师职业资格证书。大赛已经呈现出涉及领域广、涵盖面宽、影响力大的良好局面。

据悉,在2001年之前,云南全省只有67名高级技师,且多是离退休老工人,这和云南的经济社会发展水平严重不相适应。而工会力推的职工技术技能大赛使职工多了一条“晋级”渠道。目前,云南的高级技师已突破千人,其中,职工技术技能大赛就“催生”了300人。

另据云南省总工会副主席潘红伟介绍,云南职工技术技能大赛的广泛性体现在两方面,一是参赛职工占全省职工的90%以上;再一个是参赛职业面广,已经突破传统的二、三产业,发展到行政机关和事业单位中。(记者陈昌云)

(责编:闫妍、秦华)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