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涉及20多个行业,涵盖各种所有制企业

陕西职业技能大赛步入常态化轨道

2015年06月17日10:51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6月10日, 2015年陕西省职业技能大赛开赛启动仪式暨“中铁一局杯”职业技能大赛开幕式,在西安铁路工程职工大学举行。有关方面表示,陕西省职业技能大赛已走上制度化、常态化轨道。

由该省人社厅、总工会、科技厅、团省委联合举办的该项大赛,是陕西省实施“人才强省”战略、为建设“三个陕西”打造一流技术工人队伍的重大举措。据介绍,2000年开始,陕西每年在全省各地、各行业举办职业技能大赛。2006年,陕西省总与人社厅出台了竞赛管理办法,大赛进入制度化新阶段。到目前,大赛已由最初的20个工种,扩大到88个工种,涉及工程建设、冶金制造、能源化工等20多个重点行业;参加企业也从当初的国有企事业单位,扩展到包括私企在内的各种所有制企业。尽管每年都有个大赛启动仪式,实际上大赛已从初期的阶段性发展到常态化,即各工种大赛根据行业情况不拘时间展开,全省全年都有大赛举行。

根据大赛的激励政策,获得省级一类比赛各工种前五名、省级二类比赛各工种前三名的选手,被授予“陕西省技术能手”称号;获得省级一、二类比赛各工种前五名的选手晋升职业资格。该大赛及其激励政策,极大地促进和带动了一线工人技术素质的提高。此前,职业技能大赛共产生了2772名“陕西省技术能手”,共有4489名职工通过大赛晋升了职业资格。(记者毛浓曦)

(责编:闫妍、秦华)
相关专题
· 地方工会报道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