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安徽省总请劳模“回娘家看看、谈谈” 劳模们不忘本色建言献策争做表率

看,这才是劳模“范儿”

在场工会干部表示,劳模代表的话语,既是一种引领,也是一种感召

2015年06月18日09:12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6月15日,安徽省总工会召开部分劳动模范代表座谈会。不少劳模代表畅谈自己的成长成才经历,同时就如何进一步发挥好劳动模范的示范引领作用建言献策。劳模代表时刻不忘劳动者本色,时刻以劳动模范的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的“范儿”,得到与会人员的一致称赞。

当天参加座谈会的一共有来自该省各地的31名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座谈会主题是“弘扬劳模精神、践行三严三实”。不过,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徐建同时表示,座谈会还有一层意思,是让劳模们“回娘家看看、谈谈”,看看劳模们有什么困难需要解决。

全国劳动模范、淮北矿业集团朔里矿业公司机电科高级技师杨杰第一个发言。杨杰重点就如何提高企业职工、尤其是青年职工的职业技能提出自己的设想。他以自己从一名“菜鸟”成长为“煤矿机电大王”为例现身说法:“人人都可以创新,只要有事干就可以创新。”

全国劳动模范、安徽京九丝绸股份董事长马品德在座谈会上分享了他不久前经历的“一件小事”。在陪客人游览黄山时,马品德看到一名挑夫摔下台阶,眼看挑夫随时可能跌落山崖,马品德第一个跳下去,帮助营救受伤的挑夫。事后,挑夫所在单位以及景区有关部门都对马品德的行为表示赞扬。而马品德本人则通过此事感慨:劳动模范的“范儿”,不仅体现在劳动上,也应该体现在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

“当一名劳模,就是要当一面旗帜。”全国劳动模范、淮南市田家庵区安成镇陆塘村党支部书记陈多田说,他愿意到全省任何一个贫困村里任职,用自己的行动带领全村人共同致富。

劳模代表们在座谈会上的发言,也引起了会场上很多“听众”的共鸣。省总工会研究室干部锁媛媛表示,学习劳模,就是学习他们的道德感、使命感和责任感。劳模代表们现场感人的话语,既是一种引领,也是一种感召。(记者陈华)

(责编:闫妍、秦华)
相关专题
· 地方工会报道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