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提升履职能力 探索长效机制

山东烟台开展职工代表创优活动

2015年06月18日09:15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近日,山东省烟台市总工会出台《关于开展职工代表创优活动的实施意见》,在全市范围内广泛开展以服务发展和岗位奉献为目标的职工代表创优活动。

《意见》旨在通过健全完善职工代表选举、培训、履职、评价4项制度,全面提升民主管理制度化规范化水平,推动企事业单位科学发展。《意见》要求各级工会要积极探索和推行职工代表竞选制度,形成更加民主、更加符合职工意愿的职工代表产生机制。基层工会要制定切实可行的培训计划,原则上每名职工代表每年至少参加一期培训学习,提升职工代表履职能力。要把提案制度与合理化建议结合起来,与“人人都是管理者”、“公开解难题、民主促发展”主题活动结合起来,推进企事业单位科学发展。要科学制定民主评议职工代表的相关制度,通过民主评议激励职工代表积极作为。

为了激发创优活动积极性,《意见》还要求,各级工会要选树培养职工代表创优活动典型,通过召开经验交流会、现场观摩会等形式,推广创新模式,探索长效机制。要逐级建立优秀职工代表评选激励制度,市总今年将评选20项市级职代会优质提案和20名优秀职工代表。(记者杨明清 通讯员宋洁 杜光坤)

(责编:闫妍、秦华)
相关专题
· 地方工会报道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