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维权时讯

为职工提供专业法律服务

贺兰县总“法律八进”让维权无死角

2015年06月18日09:14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有了这个协议我们悬着的心就能放下了。”近日,被企业裁员的宁夏贺兰县职工李红梅等3人脸上终于露出了笑容。在贺兰县工会调委会的律师、调解人员走进企业现场、历时近两个月的调处后,3人拿到11.3万元补偿金。这是宁夏贺兰县总工会开展“法律八进”活动以来的一例维权案例。

3月以来,贺兰县总开展了法律进机关、进社区、进乡村、进学校、进企业等“八进”活动,旨在为广大职工提供专业法律服务,清除维权死角。为了不让活动流于形式,县总通过多种渠道保证此项工作取得实效。

县总充分利用网站、微博及社区、商户LED电子屏等新型载体拓宽普法渠道,扩大受众范围;在职工汇演节目中加入法制内容,以法治文化熏陶职工;举办工会干部及普法骨干(志愿者、联络员)培训班,使法制宣传工作普及与提高相互促进;有针对性地对农民工等群体加大普法力度,借用“四送”活动平台向农民工送普法图书礼包,提供法律咨询,维权指导。同时,强化规则意识,引导职工合法理性表达诉求,运用法律途径维护权益;结合工会干部下基层结对服务企业活动,配送法律图书,完善劳动争议和法律监督组织,指导集体协商,预防化解劳动纠纷;充分发挥工会人民调委会、律师维权等法律服务的作用,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积极构建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

截至目前,县总共举办法制讲座两期,培训工会干部260人次,发放普法资料8600份,利用互联网等电子载体传播互动普法信息420条,接待职工信访案件73起、109人次,成功调解多起劳动争议,为职工挽回经济损失185万元。(记者马学礼 通讯员王应喜)

(责编:闫妍、秦华)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