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福建省泉州党工共建助推经济社会发展

2015年06月23日09:58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近年来,福建省泉州市委高度重视非公企业党组织建设和工会组织建设,以此推动保障职工合法权益,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不断提高职工技能素质,为泉州科学发展跨越发展提供了强劲动力。2014年全市实现生产总值5733.36亿元,同比增长10.1%,经济总量连续16年位居福建省首位。

泉州现有非公企业近2万家、职工200多万人,分别占福建省的24%和34%,非公经济成为泉州的经济支柱。泉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市总工会主席陈沈阳表示,在非公企业开展党建带动工建、工建服务党建活动,有利于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工人阶级先锋号作用,助推经济社会发展。

针对非公企业量大面广、类型多样的特点,泉州采取“建、联、挂、靠、派、统、跨、升”等有效手段,实现企业党组织和工会组织全覆盖。同时,坚持以强带弱,发挥整体力量,共同推进企业转型升级,共创经济效益,共促劳资互利双赢。

泉州市委在非公企业开展党建工作的同时,坚持党建带动工建,推动非公企业党群组织优势互补、作用互促,现有非公企业基层工会31191个。坚持“示范引领”,以“示范乡镇工会”评选为抓手,以“小城镇工会”建设为龙头,以完善工会工作者招考管理机制为手段,全面加强乡镇(街道)工会建设。突出“量质并重”,分类定级、晋位升级,以点带面、“一镇一行业”,动态管理、做实数据,持续夯实巩固基层工会组织建设。(傅乔成)

(责编:闫妍、秦华)
相关专题
· 地方工会报道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