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研讨做好新形势下工会工作

湖北百余地方工会主席集中学习

2015年07月13日10:20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将课堂教学与现场教学、交流与研讨相结合。日前,来自湖北各市州、直管市、林区总工会和县(市、区)总工会的100余名常务副主席参加了为期5天的集中学习,传达学习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工会工作展开研讨。

工人日报记者了解到,湖北省委党校、中国劳动关系学院教授就习近平总书记“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新形势下创新工会工作,劳动争议处理实务及机制建设,领导干部心理健康与调适等专题开展授课。学员还集中到武汉二七大罢工纪念馆、江汉区职工服务中心实地学习。

湖北省委常委、省总工会主席梁惠玲在会上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群团工作,最重要的是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这为做好新时期工会工作指明了方向。

梁惠玲说,第一,要按照保持和增强政治性的要求,牢牢把握坚持党的领导这个根本保证。群团组织要始终把自己置于党的领导之下,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坚决贯彻党的意志和主张,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经得住各种风浪考验,承担起引导群众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任务。

第二,要按照保持和增强先进性的要求,牢牢把握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这个时代主题。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组织动员人民群众走在时代前列,在改革发展稳定第一线建功立业。教育引导广大人民群众不断提高思想觉悟和道德水平,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真正成为党执政的坚实依靠力量、强大支持力量、深厚社会基础。

第三,要按照保持和增强群众性的要求,牢牢把握竭诚服务职工群众这条生命线。群团组织开展工作和活动要以群众为中心,让群众当主角。要强化服务意识,提升服务能力,挖掘服务资源,坚持从群众需要出发开展工作,更多把注意力放在困难群众身上,努力为群众排忧解难,成为群众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知心人、贴心人。(记者邹明强)

(责编:闫妍、秦华)
相关专题
· 地方工会报道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