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工会强化措施加大推进力度

四川泸州工资协商覆盖率超九成

2015年07月15日10:50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今年以来,四川泸州市各级工会强化措施,加大推行工资集体协商力度,通过全市工资集体协商集中要约行动,发出要约1864份,开展新一轮工资协商3654家,续签、新签工资集体协议1719份。截至目前,全市工资协商覆盖率达97%,有力促进了和谐劳动关系建设。

加大一线督促指导力度。泸县、合江县等区县总工会成立了专题调研组,对辖区内企业开展工资协商的程序进行深入调研,探讨总结形成了“工会主动要约——企业行政应约——上级工会整改建议——人社部门监督检查”的“四环节工作链”;叙永县总工会领导率工资协商指导员先后28人次深入15个企业指导工作,通过“在职工中宣传,在业主中座谈”、“在要约时引导,在签约前指导”,推进工资集体协商工作。

提升基层工资协商质效。采取“分类指导、培训辅导、典型引导”的思路,市总本级上半年已选送了25名工会干部赴省总参加工资协商等内容培训;其他县区总工会则以培训、现场交流等形式,对所辖县区以及重点行业的企业工会干部、企业负责人就工资协商的政策、程序、步骤、方法、要点等进行专题培训,做好指导前移和服务前置工作。

完善各级工作机制规范。指导各级工会参照市总工资协商机制,对应建立了协商要约制度、指导员工作制度、激励约束制度、督促检查制度、“一票否决”制度等,努力推动全市企业工资协商规范常态化运行。同时,坚持行业性与区域性相结合,探索形成区域行业协商、上代下协商、要约协商等多种协商模式。(通讯员孙璐 蒋萍 记者高柱 李娜)

(责编:闫妍、秦华)
相关专题
· 地方工会报道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