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八项规定”成为新员工入职第一课

2015年07月20日10:48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近日,中建三局房地产公司11名新入职毕业生,接受了入职培训的第一堂课——中央“八项规定”。让他们在迈出职业生涯第一步时,就打上廉洁的“预防针”。

据悉,11名新员工在入职时,除了需签订劳动合同外,还需填写《干部履历表》和签订《新员工廉洁自律承诺书》,并宣誓承诺严格遵守中央相关规定和企业规章制度。在‘八项规定’廉洁课堂上,公司纪委书记游训明举例介绍了典型案例,希望新进员工引以为鉴,调整好自己的心态,快速完成毕业生到职场人的转变,加强约束自己的行为,从小事把好自己的关,管住自己的手、管住自己的腿,并筑牢家属防线,和身边的人一起真正做到拒腐防变。

从武汉大学硕士毕业的新员工熊思思说:“之前在媒体上听到过一些关于违反“八项规定”的案例,但是此次填写《干部履历表》和签订《新员工廉洁自律承诺书》后,心里就紧绷了一根弦。”

据中建三局地产纪委负责人介绍,其生产经营链条较长,而商务管理、规划设计、工程管理和营销策划等廉洁风险防控点居多,廉政风险也很大,希望将廉洁教育提升到新高度,使新员工在职业生涯起点上,端正工作态度和作风,对外维护好企业廉洁形象。(通讯员王高 记者张翀)

(责编:闫妍、秦华)
相关专题
· 产业工会报道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