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把清凉送到职工心上”

2015年07月21日09:11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在炎炎烈日下工作,大家辛苦了!”7月15日,天津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市总工会主席袁桐利走进轨道交通集团地铁6号线阳光乐园站施工现场、滨海高新区117大厦项目建设工地、利金粮油公司生产车间,慰问高温下的劳动者。

在地铁阳光乐园站施工现场,袁桐利逐一为建设者们发放清凉饮料,同时提醒大家注意安全、防暑。在117大厦建设工地,袁桐利详细了解了企业高温津贴的发放情况以及劳动安全防护措施是否落实到位等情况,并要求工会组织关心职工生活,全力做好后勤保障。在利金粮油公司,袁桐利询问主食大厨房和放心挂面、放心馒头的生产情况,要求企业在发展的同时,“一定要注意生产安全、食品安全。”

“要把清凉送到职工的心上!”袁桐利表示,“当前正值高温酷暑季节,许多一线职工克服困难、不辞辛劳,奋战在岗位上,为天津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贡献。各级工会组织要切实关心一线职工,落实防暑降温措施,为职工送安全、送清凉。”

据了解,面对入夏以来天津连续出现的高温天气,天津市总工会及早下发通知,要求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开展“夏送凉爽到一线,美丽天津比贡献”为主题的慰问活动,加大工作力度,重点慰问建筑工地、露天工作场所、高温车间等一线岗位的职工和农民工,督促企业落实防暑政策,合理安排高温岗位职工作息时间。

此外,天津市总还以开展夏送清凉和暑期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为契机,积极推进“农民工入会集中行动”的落实,围绕劳动就业、安全生产、困难帮扶等重点内容为农民工提供优质服务,让在津农民工真正感受到“家”的温暖。

另据介绍,天津市总相关负责人近日分11路深入到高温作业单位和农民工集中的企业开展慰问和安全检查活动,推动全市各级工会扎实有效地把相关工作落到实处。(记者 姜明 通讯员 张婷)

(责编:闫妍、秦华)
相关专题
· 地方工会报道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