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干部论坛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王跃飞提出

敢于担当善于担当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

2015年07月24日10:10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7月21日,在全区工会学习贯彻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座谈会上,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王跃飞提出,各级工会组织要清醒地认识自己的职责使命,进一步发扬敢抓敢干的求实精神、增强开拓创新的进取锐气、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敢于担当、善于担当,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努力开创新时期工会工作新局面。

王跃飞说,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团结动员广大职工为全区改革发展建功立业。抓好劳模宣讲团活动,发挥劳模的示范引领作用,激发广大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组织动员广大职工紧紧围绕“两个建成”目标,广泛开展“百万职工服务‘两个建成’劳动竞赛”,充分发挥劳动竞赛在提升职工技能、增加职工收入、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推动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和绿色低碳循环发展新方式等方面的作用。

同时,自觉把工会维权工作纳入党政主导的维护群众权益机制,推动《广西企业工资集体协商条例》的落实,突出劳动就业、技能培训、收入分配、社会保障、安全卫生等重点领域,聚焦困难职工、农民工、一线职工等重点群体,加强维权和服务职工工作,加快推进职工医疗互助保障制度改革研究,着力创新困难职工帮扶服务工作,大力推行对全体职工和工会会员的普惠服务,切实解决职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

王跃飞提出,要切实加强基层工会建设,增强工会的吸引力凝聚力。按照“特色建会”的要求和部署,着眼于“一市一特色、一地一特色、一业一特色”,最大限度地把包括农民工、劳务派遣工等在内的广大职工组织到工会中来。加强分类指导,加强工会组织规范化和会员实名制工作,重点推动解决一些基层工会职责定位不清、人员配备不齐、经费保障不足等突出问题,扎实推进基层工会组织群众化、民主化、规范化建设,努力打造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职工之家。(记者庞慧敏)

(责编:闫妍、秦华)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