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河南安阳有了首个“农民工之家”

具备教育培训、权益保障、文化娱乐、亲情服务等多种功能

2015年07月29日10:01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近日,河南安阳市首个“农民工之家”在该市北关区彰北街道办事处十里铺村成立,110名农民工领到了工会会员证,正式加入工会组织这个大家庭。

“十里铺村‘农民工之家’的落成,也拉开了全市‘农民工之家’建设的序幕。”安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张善飞介绍说,今年,市总的工作重点就是推动全市“农民工之家”建设和农民工集中入会,力争全年“农民工之家”建设和集中入会率达到80%,让农民工切实感受到加入工会的好处。

41岁的王鹏是十里铺村村民,在建筑行业做小工,听说村里“农民工之家”要成立了,王鹏当天就来到入会现场。作为一名新入会的农民工代表,他十分激动,“‘农民工之家’成立后,我们能够得到相关法律援助,喜欢下棋、打球的农民工也能在这里找到属于自己的小天地。”

据了解,这个位于十里铺村的安阳市首个“农民工之家”,建有职工书屋、王金生劳模工作室、文体活动室以及劳动广场、健身场地等,具备教育培训、权益保障、文化娱乐、亲情服务等多种功能,主要在农民工就业、培训、维权和帮扶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以满足农民工的多元化需求。其中,教育培训主要是开办劳动技能、安全知识、务工常识、法律知识等方面的培训、讲座;权益保障主要是检查督促用人单位做好农民工工资发放、劳动合同签订、社保缴纳等工作,并为农民工提供免费法律咨询和法律援助服务。(记者余嘉熙 通讯员张艾敏)

(责编:闫妍、秦华)
相关专题
· 地方工会报道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