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整合力量 分类组织 丰富层次

重庆市总探索劳模疗休养新模式

2015年07月30日09:56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52岁的重庆市劳模孙辉菊,被誉为“重庆民间劳务输出第一人”。近日,在重庆市总工会举办的劳模疗休养“劳模大讲堂”环节,她讲述了带领村民远赴新疆采摘棉花的故事,赢得了在场劳模们的阵阵掌声。

记者从重庆市总了解到,“劳模大讲堂”是今年重庆市总组织劳模疗休养活动的创新环节。“劳模大讲堂”采取分组推荐代表的方式,由劳模代表围绕“争创一流”、“示范引领”、“创业创造”等主题讲述自身故事。在大讲堂上,劳模代表结合亲身感受,追忆工作生活中的奋斗经历、辛酸苦辣、逸闻趣事,充满感情的个人讲述有效促进了劳模间的交流互动。

据悉,今年重庆市总计划组织约1000名省部级劳模分批到各地参加疗休养。市总联合产业、区县力量,积极与市旅游局等相关单位协商,精心制定了2015年疗休养方案。

为了让劳模们好好地疗休养,重庆市总着实下了一番功夫。疗休养期间,除了健康讲座、参观考察、联欢会、座谈会等传统形式,休养基地还组织了别具特色的文艺晚会。文艺晚会上有文化互动演出,让老劳模们重温过往岁月,激起劳模们强烈反响。来自能源投资集团下属煤矿的劳模根据真实生产案例,自编自演了安全知识诗歌朗诵,受到劳模们好评。其间,重庆市总领导还来到休养基地看望劳模,征求劳模们对疗休养活动的意见和建议。

据介绍,此次疗休养活动创造了该市首次在市内开展休养、首次高龄劳模出行、首次联合基层等多项“第一”,以及覆盖人数最多、休养地点最广、活动形式最丰富等多项“之最”,探索建立了全市整合力量、分类组织、丰富层次开展劳模疗休养活动的新模式。(记者李国 通讯员段秀一)

(责编:闫妍、秦华)
相关专题
· 地方工会报道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