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关注农民工

提升工会为农民工服务质量

宁夏力争实现农民工入会年增长12%

2015年07月31日11:09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近日,宁夏回族自治区总工会召开全区农民工集中入会和服务专项行动推进会,总结相关工作经验,并予以推广,全力推动宁夏农民工入会工作及工会服务质量的提升。

国家统计局宁夏调查总队今年2月发布的农民工监测调查结果显示,2014年,宁夏农民工总量为87.3万人,占全区农村人口总数的27.8%。其中,外出农民工69.7万人,占农民工总量的79.8%。而区总工会年报统计显示,截至2014年底,宁夏农民工会员人数仅为39.5万人。当前,加强对农民工的组织和服务已成为摆在宁夏各级工会组织面前的重要任务。

为此,宁夏各级工会按照区总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大力开展“农民工入会集中行动”,取得了初步成效,部分地区已经完成年初确定的增长5.9%的目标任务。石嘴山市总工会在行业协会建立8个工会组织,兴庆区工会建立项目工会工作站,永宁县总工会在劳务派遣公司、农业合作社中建立工会并推行农民工一卡式服务,实现工会组织覆盖,宁夏邮政工会建立健全劳务用工人员在用工单位入会的制度机制,实现包括农民工在内的务工人员全覆盖。固原市总工会的“农民工城际维权服务”、金凤区工会的“一条街工会”等也都很有特色。

自治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马利明告诉《工人日报》记者,宁夏各级工会组织将在力争实现农民工入会年增长12%目标任务的同时,大力提升工会为农民工服务的质量。宁夏各级工会组织在继续开展“春送技能、夏送清凉、秋送助学、冬送温暖”系列活动的同时,将把农民工纳入为职工普惠化服务的范畴,探索为农民工提供普惠、优惠服务的有效途径,让广大农民工真正体会到加入工会的好处。同时,还将进一步营造重视农民工、尊重农民工、依靠农民工、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的良好氛围,逐步增强农民工的企业归属感。(记者马学礼 通讯员唐永富)

(责编:闫妍、秦华)
相关专题
· 地方工会报道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