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开展人性化管理 让员工愉快工作

打通一矿工会建立员工“性格档案”

2015年08月03日09:23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张体军性格内向,做事认真不爱说话,社会及邻里关系良好。”日前,重庆能源集团打通一矿掘进4队工会主席许明刚对该队96名员工的“性格档案”进行完善,为劳动组合提供参考依据。

据介绍,该矿员工“性格档案”根据每个员工的性格特点建立。建档初期,工会工作人员通过谈心,向老员工、员工亲友了解情况等多种渠道完善档案,重点关注具有内向、偏激、易冲动等性格特点的员工。

员工“性格档案”建成后,基层管理者通过档案了解员工性格特点,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并形成了一套有效的工作方法。对思想偏激的员工,从外围入手,先做其父母配偶的思想工作;对性格内向的员工多引导、多理解;对性格急躁的员工晓之以理、循序渐进。

通过对各种性格特点的员工进行疏导,逐渐帮助员工打开心结,消除员工思想波动带来的安全隐患,让员工在工作中保持心情舒畅,安全高效地生产作业。

“建立员工‘性格档案’,是人性化管理的一项举措,通过‘性格档案’开展思想工作,根据员工性格科学、合理地进行劳动组合,让管理者在协调处理人际关系、安排工作时有了更可靠的依据。”该矿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黄飞说。

据了解,自去年10月建立员工“性格档案”以来,该矿月月完成生产任务,队伍和谐稳定。目前,该矿18个基层队工会都建立了员工“性格档案”。(记者 李国 通讯员 胡明军)

(责编:闫妍、秦华)
相关专题
· 产业工会报道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