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甘肃省总“盒饭工作法”扑身一线觅良策

调研组分赴困难最突出、矛盾最集中的企业、产业调研

2015年08月04日10:46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职工食堂给大家准备了盒饭,咱们抓紧时间边吃边谈,把情况、问题、对策讲深、议透。”说话者是甘肃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李慧,7月30日12时25分,在兰州西客站一间普通的职工会议室里,来自甘肃电力、兰州铁路局、兰石集团等8家企业的工会干部和职工代表正在开会。

餐盘旁边放着笔记本,一荤一素一凉菜,边吃饭边认真记录,这一朴实的“盒饭工作法”,让座谈会别开生面,也拉近了彼此间的感情,话题围绕着当前一线职工和基层工会干部的所思所想所盼,大家开怀畅言、无所不谈。李慧和省总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刘为民,在座谈会上分别作了发言。

据悉,从当天起,甘肃省工会同步推出两项活动——大调研和送“清凉”。8月,甘肃省委将召开全省群团工作会议,并制定出台有关实施意见。为了准确掌握职工群众对工会组织的期盼和愿望,向省委提供有针对性、指向性、操作性的对策建议,甘肃省总工会将组成8个调研组分赴各市州、县区、街道和产业(系统)工会的百余户困难最突出、矛盾最集中的企业、产业专题调研,力求准确掌握职工群众的诉求和愿望。(记者康劲 通讯员赵学辉)

(责编:闫妍、秦华)
相关专题
· 地方工会报道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