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职工文化

整合各方力量 搭建活动网络

天津市总“送文化到基层”常送常新

2015年08月04日10:49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我们在工地年年都能看到精彩演出,真是让我们大饱眼福。”近日,天津市南开区福润劳务服务公司环卫工小黄高兴地说。进入6月以来,天津市总工会组织近百名职工艺术家深入到生产一线慰问演出,把文艺节目送进车间、班组、工地、柜台,受到职工欢迎。

据了解,天津市总已坚持9年组织开展职工艺术家为基层送欢乐活动,共演出各类文艺节目近千场次。自2007年始,天津市总整合各方力量,开展职工艺术家“送文化到基层”活动,把优秀的职工文化送到生产一线。参加慰问演出的演员均来自基层,大多是由工会评选出来的职工艺术家,还有一些文艺骨干,他们来自基层、了解职工,精心编排的文艺节目,传递出广大职工建设美好天津的心声。

据悉,天津工会还组织职工艺术家深入企业、工地、工厂等体验生活,创作反映职工生活的文艺节目。滨海新区总工会成立泰达职工艺术团,组织“文艺轻骑兵”到一线演出,近期以开发区为背景的原创话剧《小家大事》获得“天津市文艺工作者深入职工创作实践活动奖”,已演出上百场次。

同时,天津各级工会还强化职工文化建设,为广大职工创造良好的生产生活环境。目前,全市已建成全国及市级职工文体示范基地404个,评选出职工艺术家329名、职工文体骨干43109人,初步搭起全市职工文化活动的组织体系和活动网络。

“送欢乐、下基层”让一线职工感受到了艺术的美和工会组织的关爱,职工艺术家也从中积累了创作素材,汲取了新的艺术营养。从一名公交职工成长为专业演员的石广羽感慨地说:“我是工会培养出来的,为职工服务义不容辞。一线职工非常辛苦,为他们多唱歌、唱好歌是我的梦想,也是我的荣幸。”(记者姜明 通讯员姜书范)

(责编:闫妍、秦华)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