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经济技术(停)

破解技术难题 实行成果共享

东北石油企业成立攻关联盟

2015年08月05日09:59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出台《东北地区石油企业职工技术创新立项攻关实施办法》,成立职工技术创新立项攻关小组,赠送职工创新成果图纸及实物……这一项项举措于日前在辽河油田欢喜岭采油厂召开的“东北地区四家石油企业群众性经济技术创新工作交流会”上一一实现,此举标志着东北地区4家石油企业工会职工技术难题攻关联盟正式成立。

储量减少、资源接替不足、开采难度增大,大庆油田、吉林油田、辽河油田等都面临同样的困难。为进一步提高东北地区石油企业职工技术创新协作交流的深度和广度,实行合作攻关,有效解决共性疑难问题,用职工技术创新促进企业有质量、有效益、可持续发展,今年的交流会从“交流”走向实质性合作。

《实施办法》包括组织机构及职责、立项攻关流程、奖励办法等。由几家石油企业工会主席担任轮值主席,对于立项合作攻关项目所需研发资金由轮值主席方给予支持,并由轮值主席方负责做好专利申报等工作。其核心内容是,对共同研发的创新成果拥有同等使用权。

同时,成立了“职工技术创新立项攻关小组”,小组成员由大庆油田第四采油厂、吉林油田扶余采油厂、辽河油田欢喜岭采油厂9名能工巧匠组成。交流会上,大庆油田第四采油厂赵福冬、吉林油田扶余采油厂杨宝利、辽河油田欢喜岭采油厂王洪雨等8人发布了8项简单实用的技术创新成果,并现场向各企业赠送图纸和实物。现场还发放了《百项职工技术创新成果集锦》一书,并配有光盘,汇集6个类别126项职工技术创新成果。

长城钻探工程公司装备服务公司车间主任赵庆获赠《成果集锦》后高兴地说:“这些成果有图纸、有说明,照着做就能用,对我们解决技术难题很有帮助。同时,这些成果也将开拓我们的思路,回去后,我们也要把职工技术创新活动搞起来。”(顾威 记者刘旭)

(责编:闫妍、秦华)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