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湖北省总工会多项新政扶持职工创业

农民工创业,可申请5万到8万元财政贴息贷款

2015年08月07日13:42  来源:湖北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2013年,省总工会举办的第五期中式面点师培训班,迎来一位新学员,名叫王伟。经过13天的培训学习和一个月的推荐企业实习后,他和妻子开了一家小型包子铺,生意火爆。现在,他将包子铺改成了茶餐厅,成为汉口北美食一条街上的旺铺。”昨日,(湖北)省政府举办的第14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新闻发布会上,省总工会副主席、新闻发言人刘富国以鲜活的事例切入,详解工会扶持职工创新创业的政策措施。

想掌握一技之长?可来报名工会培训班,接受免费培训。如果有创业意愿,还可申请“工会小额担保贷款”。2014年至今,省总工会发出贷款1.8亿元,帮助5000多人实现创业梦想。

有创新创造热情?丰厚的奖品等着你。其一,创新成果申报奖项。2008年以来,省总工会、省科技厅共同设立2年一次的省职工技术创新成果奖,表彰全省不同类型企事业单位的职工、个体工商业者和离退休人员的非职务发明成果,省总工会每次拿出100万元对成果进行奖励。其二,成立职工(劳模)创新工作室。职工(劳模)创新工作室是企业的智囊团、岗位的创新源、项目的攻关队、人才的孵化器。到2017年,全省将创建1000个工作室。其三,参加每两年一次的省职工职业技能大赛。通过技术大比拼,荣获金牌工人、首席技师、技能状元等称号。其四,参与“湖北省职工创业创新明星”评选活动,受表彰的“明星标兵”将被授予“湖北五一劳动奖章”。

目前,农民工已经成为产业工人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各级工会组织发展入会和服务的重要对象。以上政策,对农民工群体有更多的倾斜。比如,有创业意愿和规划的返乡农民工,向当地工会申请,经过审核、担保等程序后,即可获得5万至8万元财政贴息贷款,用于开展养殖种植、餐饮运输等小型创业项目。同时,省总工会首开先河,创建农民工创新工作室,激励更多农民工加入到创新队伍中来。(记者彭小萍、通讯员颜立琼、实习生魏林慧、万娟)

(责编:闫妍、秦华)
相关专题
· 地方工会报道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