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综合报道

“工会主席我们来选”

2015年08月07日09:41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工会主席我们来选!”仲夏的一个晚上,福建省三明市易车网汽车销售有限公司会议室灯火通明,人声鼎沸,公推直选工会主席将48位情绪高涨的员工聚在一起。

从去年开始,福建省尤溪县总工会稳步推进基层工会主席“公推直选”工作,做到上级指导、宣传发动、选举程序“三到位”。

“通过大家推举,参加今天工会主席竞选的有张伟、谢恩超和王明安3名人选。”主持人话音刚落,热闹的现场顿时鸦雀无声,大家都期盼着选出能为职工说话办事的“娘家人”。

接着,竞选者抽签决定演讲顺序。主持人介绍说,今天的选举完全实行阳光操作,当场唱票、计票,当场公布结果。现场响起热烈的掌声。

“各位领导,各位会员,我叫张伟,31岁。通过演讲竞选工会主席,我深感荣幸。我的竞选主题是:你们想到的,就是我要做到的。”

台下沸腾了,不少职工直接喊出了改善生产生活条件的要求。

第2位上台的是谢恩超,他说要实现员工年休假的愿望、保障员工“五险一金”……

王明安是第3位竞选者,他力推体面劳动、快乐工作。“假如我是一位工会主席,就要更努力学习,吃透工会工作的精髓。就算不幸落选,我也不会气馁,会将我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配合工会开展工作,共同为公司出谋献策。”王明安充满自信地说。

投票开始了,会场立刻安静下来,现场变得庄严、神圣。随着牵动人心的唱票结束,后勤部设计师张伟以28票领先于其他两位,当选为公司工会主席,成为尤溪县首位以公推直选形式产生的工会主席。

音乐声停,张伟再次面带笑容地走上主席台,“大家的信任就是我的责任,工会是我家,建设靠大家!”

热烈的掌声又一次响起。(记者 吴铎思 本报通讯员 郑荣焯)

(责编:闫妍、秦华)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