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工会够贴心够时髦”

长春市总建立计算机技能竞赛网

2015年08月13日09:33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7月底,由长春市总工会、市人社局主办的该市第二届职工计算机应用技能大赛决赛举行。与传统比赛方式不同,本次大赛从报名、学习,到比赛、判卷和成绩查询,一切程序都在网站上进行,极大方便了竞赛组织方和参赛职工。

据了解,这个名为“长春市职工计算机应用技能大赛”的网站,于6月正式开通,内含报名系统、练习考试系统和信息发布系统,免费向全市职工开放。截至目前,已有5000余人次登录使用。通过该网站,各参赛队可更方便地开展选手的报名、选拔和初赛工作,极大减轻工作量。此外,大赛全部采取电脑随机抽题、自动组卷、自动计时、自动评分、自动排名等功能,使比赛更严谨公正。

“工会真是够贴心、够时髦。有了这个网站,就算出差在外,也能随时学习竞赛知识,而且只要扫描二维码,就可以随时在手机上查看竞赛资讯。”一位参赛职工对《工人日报》记者说。

“长春市总连续两年开展职工计算机应用技能大赛,此番又专门建立网站,为的就是要搭建平台,以赛促学,为长春经济发展培养储备人才。”长春市总财贸轻纺工委副主任李京松告诉记者,本次大赛共设置有excel电子表格应用、幻灯片制作、access数据库应用和internet应用4个项目,共有300多个单位、1000多名选手报名参赛。

据了解,对本次竞赛成绩优异的获奖选手,长春市总将授予市五一劳动奖章、“市职工技术带头人”、“市高技能职工”等荣誉称号,并将争取市人社局支持,给予获奖选手继续教育证明证书。(记者柳姗姗 彭冰)

(责编:闫妍、秦华)
相关专题
· 地方工会报道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