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调查摸底 全力保障 舆论宣传

江西九江市总3项工作促农民工入会

2015年08月17日11:09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近日,江西九江市总工会正式启动“农民工入会集中行动”,制定并下发了《九江市总工会关于开展“农民工入会集中行动”实施方案》,将在省级以上开发区(工业园区)、建筑项目、物流(快递)业、农业专业合作组织、家庭服务业等重点区域及行业,最大限度地把农民工组织到工会中来。到今年底,力争实现全市农民工会员数量较2014年有显著增长,各县(市、区)农民工会员数增长7%。

为切实开展好农民工入会集中行动,当前,九江市总正力抓3项工作:一是抓紧时间,集中力量搞好调查摸底,全面掌握基本情况,做到四个清,即农民工数量和分布情况清、农民工生产生活现状清、农民工困难和诉求情况清、农民工对工会组织的服务需求清。二是加大保障力度。加大资金支持,统一印制农民工入会宣传单、倡议书及会员证,下发到农民工集中的重点区域和单位。三是加强舆论宣传,协商争取在九江广播电视台、九江日报等媒体对农民工入会集中行动及先进典型进行系列宣传,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在集中行动中,九江市总工会要求各县(市、区)工会干部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深入基层、深入一线,落实责任,分片包干,责任到人,努力做到“哪里有农民工,哪里就有工会组织”,以扎实求落实,以务实获实效,最大限度地把农民工组织到工会中来。(记者赵翔 通讯员曹姗姗)

(责编:闫妍、秦华)
相关专题
· 地方工会报道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