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陕西省总开展学习国测一大队活动

2015年08月17日11:10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8月7日,陕西省总工会下发通知,开展向国家测绘局第一大地测量队学习活动。

国测一大队是一支功勋卓著的英雄队伍,组建61年来,承担了一大批高原、荒原、大漠的国家基础测绘任务,有47名队员因缺氧、沙漠、洪水、疾病等情况在野外测量期间光荣牺牲,先后44次受到省部级以上表彰。1991年,国务院授予其“功绩卓著无私奉献的英雄测绘大队”称号,有38人次荣获市级以上荣誉。今年5月,参与我国首次珠峰测量的8名队员中,尚健在的6位在西安重逢。回想当年,心潮澎湃;今昔对比,感慨万千。于是,80岁的邵世坤、薛璋,79岁的梁保根、张志林,76岁的郁期青,74岁的陆福仁给习近平总书记写信,汇报了当年克服艰难险阻测量珠峰的情况,也表达了对国家发展的期望。7月1日,6位测绘老队员收到了总书记的回信。

为发扬国测一大队优良传统,陕西省总决定授予国测一大队陕西省五一劳动奖状,并组织全省工会开展向国测一大队学习活动。通知要求,对照国测一大队老队员老党员先进事迹,查找差距和不足,不断提高做好党的群众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开展“三服务一加强”活动的实际行动,努力开创全省工会工作新局面。(记者毛浓曦)

(责编:闫妍、秦华)
相关专题
· 地方工会报道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