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稳增长 促发展 建功立业

陕西省总发出全省劳动竞赛动员令

在12个产业全面开展,各市区、行业和部分企业集团同步启动

2015年08月18日09:48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面对经济下行压力加大,陕西“追赶超越”任务艰巨,工会该怎么办?陕西省总工会主动出击,及时决策全线应对。近日,一场以“稳增长、促发展、建功立业”为主题的劳动竞赛,已在全省紧锣密鼓地开展起来。

近年来,陕西经济在西部呈现异军突起之势,发展速度持续保持着较高水平,总量已跨入中等省份行列。为进一步加快改革开放步伐,陕西实施了“拐弯超车”、“追赶超越”战略,去年经济增长9.7%,增速居能源省份之首、全国排名第7。今年,陕西的目标是GDP增长10%,但上半年实际增长7.3%,居全国第23位。对此,陕西省委、省政府紧急实施稳工业增长、稳投资拉动、稳金融支撑,着力优化产业结构、优化发展环境的“三稳两优”保增长应对措施,力争把陕西经济拉回“第一方阵”。

全省中心任务的变化,给工会工作提出了全新的课题。8月6日,以全省高速公路通车里程突破5000公里劳动竞赛为契机,全省“稳增长、促发展、建功立业”劳动竞赛在西咸北环高速公路兴平建设工地正式启动。同时,全省各市区、行业和部分企业集团同步举行了启动仪式。

陕西省总工会主席白阿莹向全省工会发出总动员。他说,面对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新情况、新要求,省总工会决定在全省职工中开展“稳增长、促发展、建功立业”劳动竞赛,这是工会服务全省工作大局、助推陕西经济回归第一方阵的“宣言书”。开展劳动竞赛,充分体现了工会组织顾全大局、敢于担当的责任意识,必将调动全省职工的积极性、创造性,为推动“三个陕西”建设,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发挥积极作用。

8月7日,白阿莹又与省级产业工会负责人座谈,听取产业劳动竞赛开展情况,对全省12个产业的劳动竞赛进行督导。

与此同时,省劳动竞赛委员会、省总工会制定出台了《全省稳增长促发展建功立业劳动竞赛实施方案》,对竞赛内容、时间、方法、范围以及评先评优等作出安排。(记者毛浓曦)

(责编:闫妍、秦华)
相关专题
· 地方工会报道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