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帮扶快递

一户一策一责任人

福建省宁化工会建立精准帮扶体系

2015年08月18日10:04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日前,福建省宁化县总工会将现有困难职工与全省帮扶信息网络系统联网,并建立了精准帮扶工作体系,实施一户一策一责任人,力争至2020年实现困难职工基本脱贫。

据了解,精准帮扶体系,包括精准识别、精确帮扶、精细管理三个层次。精准识别,指帮扶对象条件的审核确认。精确帮扶,指针对其致困情况确定帮扶责任人、制定帮扶规划、落实帮扶措施,集中力量予以扶持,切实做到真扶贫,扶真贫,确保如期实现困难职工实现不愁吃、不愁穿,保障子女义务教育、保障基本医疗、保障基本住房的“两不愁、三保障”目标。精细管理,即建立全县帮扶信息网络体系,做好困难户的帮扶记录,抓好困难职工的动态管理,使稳定脱贫或迁出的职工户及时退出,新出现的贫困人口及时纳入帮扶对象给予帮扶。

同时,还建立了“五四三二一”“人盯人”工作机制,即县总工会领导帮扶5户,乡镇(系统)工会主席帮扶4户,其他基层工会主席帮扶3户,基层工会委员结对2户,县总其他工作人员帮扶1户困难职工。县总要求,全县各乡镇、系统工会负责帮扶管辖范围内的1000名困难职工,围绕“医、房、学、业、保”5个方面,“输血”与“造血”并重,困难职工不脱贫,工会干部不脱钩。县总还选择有代表性的帮扶对象50户,每年每户给予5000元至1万元的款物扶持,确保困难职工的基本生活得到保障,并通过生活帮扶、医疗帮扶、就业帮扶、助学帮扶、创业帮扶,使这部分困难职工家庭走上脱贫致富之路。(记者吴铎思 通讯员范立淮 汤茂松)

(责编:闫妍、秦华)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