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河南漯河启动环卫工爱心早餐工程

1500名早班环卫工吃上免费可口早餐

2015年08月19日10:00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从8月开始,河南漯河市情系环卫工——“爱心早餐”工程正式启动,16个早餐供应点将为全市1500名上早班的环卫工提供可口的免费爱心早餐。

据介绍,漯河市总工会联合市财政拿出近300万元用于对市区环卫工人早餐的补贴,每位环卫工享受每天5元的早餐补贴,具体食谱根据不同季节有所变动。清晨一线作业的环卫工人,只需到指定的就餐点和配送点,就可免费领取到热腾腾的早餐。

在源汇区早餐点,工作人员告诉《工人日报》记者,每天早上5点左右他们就开始为环卫工人准备早餐,早餐供应实行按点配送和实名就餐,不仅有豆浆、米粥、馒头,还有包子、鸡蛋、烤肠等,搭配合理,营养丰富。由站点负责人领取本站人员早餐,逐一到所辖路段分发给一线环卫工人。

为了把爱心早餐工程办成环卫工人满意、社会认可的实事工程,漯河市总还联合市文明办、市城建委通过公开招标的方式面向社会寻求早餐供应商家,最终在11家竞标单位中选择了双汇商业公司主食加工配送中心,并专门实地考察了企业生产状况,确保食品的卫生和质量情况安全可靠。

据漯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陈平介绍,除了免费早餐,市总每年还组织环卫工免费健康体检,组织优秀环卫工享受疗休养假期,同时加强环卫工驿站建设等,让全市环卫工真切地感受到工会组织的关爱和温暖。(记者余嘉熙 通讯员刘淑香 韩全民)

(责编:闫妍、秦华)
相关专题
· 地方工会报道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