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重庆市总奖励优秀技能人才

真人秀冠军获奖10万元梦想基金,技能大赛优胜者被授予劳动奖章

2015年08月21日10:18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8月10日,重庆市总工会为第五届全国职工职业技能大赛重庆选拔赛,各项目比赛中获得第一名的邓中华等5人授予重庆市五一劳动奖章。这是重庆市总工会继8月6日为该市首个劳动技能电视真人秀节目《为你喝彩》年度总冠军给予10万元梦想基金奖励后,再一次激励优秀技能人才。

重庆作为一个老工业基地,在传统产业升级换代过程中,面临技能人才短缺的窘境。市总在大力倡导职工岗位成长成才的过程中,高度重视通过技能大赛锻造优秀技能人才,使一批技能高超的职工脱颖而出。

今年7月,重庆市总联合市科委、市人社局、市经济信息委举办了第五届全国职工职业技能大赛重庆选拔赛,比赛中涌现出一大批优秀技能人才。为表彰先进,发挥先进的榜样和示范作用,市总决定对在比赛中获胜的单位和个人予以表彰。其中,焊工项目第一名邓中华、计算机程序设计员项目第一名杨太宇、动画绘制员项目第一名董国涛、加工中心(四轴)操作工项目第一名张宏伟、数控机床装调维修工项目第一名安继东被授予重庆市五一劳动奖章。

而在此前的8月6日,重庆市首个劳动技能真人秀节目《为你喝彩》举行2015年度总决赛暨年度盛典,记者在现场看到,来自汽车、金融、消防、烹调、保健等行业的9名优胜者展示了各自技能“绝活”。“90后”师傅涂建川“菜刀书法”、钣金工黄忠露“焊装技术”、雕版师周光远“即时记忆”等一系列精彩技艺赢得观众们阵阵喝彩。最终,来自重庆长安汽车研究所的试车员黄军以“汽车漂移”技能获得大赛总冠军即黄金宝座技能大奖,并获得10万元梦想基金。市总工会以及市级相关部门领导为获奖选手颁发了奖杯和荣誉证书。(记者 李国 通讯员 段秀一)

(责编:闫妍、秦华)
相关专题
· 地方工会报道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