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郑州打造工会会员新名片

40万职工年底前有望享受“会员卡”专属服务

2015年08月26日10:35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日前,郑州市总工会举行全市工会会员卡首发仪式,来自郑州各基层工会的3000名会员代表领取了会员卡。 据介绍,这张由郑州市总联合郑州银行、郑州城市一卡通公司为工会会员精心打造的专属服务卡,具有身份标识、工会帮扶、交通出行、商家特惠、金融服务等功能,真正实现“工会会员新名片,便捷优惠一卡通”。

“到年底争取发放会员卡40万张,3年内实现对全市会员的广覆盖。”郑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赵新中在仪式上表示,郑州工会将把会员卡打造成整合社会资源、汇聚社会爱心的连心卡;打造成各级工会履职尽责、打通服务职工“最后一公里”的责任卡;打造成会员用卡零负担、优惠享不停的称心如意卡。

据了解,今年以来,郑州市总积极整合社会资源,针对职工多方面需求与商户洽谈合作,同时通过“互联网+工会”模式着力为会员提供多元化、均等化、精细化的普惠制服务。目前,郑州市各级工会登记录入单位信息875家,会员信息15.2万余条,申办会员卡单位50多家,全市各级工会洽谈签约合作优惠厂商近200家,涵盖了商贸流通、交通出行、医疗健康等领域。

为使职工更加便捷地知晓并使用“工会会员卡”,郑州市总还专门设计了卡通形象“惠惠”作为会员卡代言人,制作了专题片,并开通了“郑州工会会员服务”微信公众平台,下一步还将着手开发以服务为主打的APP服务软件,更好地推行普惠服务。(记者 余嘉熙 通讯员 闵亚平)

(责编:王金雪、秦华)
相关专题
· 地方工会报道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