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综合报道

4万采棉工赴疆“淘金摘银”

2015年08月27日12:05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为满足河南省漯河周边地区4万多名采棉务工人员坐赴疆摘棉的出行需求,9月3日至15日,武汉铁路局将增开9趟进疆棉农专列,方便摘棉务工人员顺利赴疆“淘金摘银”。

每年9月至10月是新疆棉花收获的季节,数千万亩的棉花需要大批的外来劳力采摘。作为劳务输出的重要集中地,河南南部地区各县市每到这个时节都会组织大批务工人员趁农闲赴新疆采摘棉花。为方便摘棉务工人员出行,武汉铁路局漯河站提前成立工作小组,主动联系新疆用工地和漯河周边劳务输出部门,做好摘棉农民工客流情况调查,指派营销人员深入县乡村开展送票上门服务,最大限度满足摘棉工的出行需求。同时,该站按照“安全出行、方便出行、温馨出行”的服务理念,提前做好职工文明礼仪的培训,组建300余名党团员突击奉献服务队,对摘棉工排队、检票、进站、上车等关键环节进行预先准备,并成立专项检查组,切实为旅客创造安全舒适的出行环境。(通讯员刘军民 冯浩泽)

(责编:王金雪、秦华)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