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吴忠市总雪中送炭情暖困难职工

2015年08月28日10:14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在我最困难的时候,市总工会把温暖送到我身边,谢谢咱‘娘家人’!”谈起不久前吴忠市总帮助自己的事情,宁夏庆华集团职工和小云依旧心潮难平。由于企业效益下滑,和小云和工友们半年没有领到工资,老人的医疗费、孩子的学费……一系列开支让他难以“招架”。吴忠市总的及时介入,解了职工的燃眉之急,稳定了职工队伍,得到职工和企业双方的好评。

吴忠市总工会常务副主席彭健告诉记者,宁夏庆华集团是吴忠市太阳山开发区的一家以煤炭开采、加工、煤焦化为一体的现代化大型综合企业。去年以来,企业经营遇到前所未有的困难,经济效益下滑,尽管企业做了多方努力,但职工工资仍然不能按时发放。职工情绪波动大,陆续有数百名职工离开企业,特别是一些技术人员及年轻职工的“跳槽”,让企业管理者感到“雪上加霜”。

得知情况后,吴忠市总及时跟进,主动与企业工会联系,多次来到企业了解情况,及时制定了救助方案。市总于4月和8月分两次救助困难职工1400人,发放救助金100万元,使这个农民工占90%以上的职工群体生活得到安置,稳定了职工队伍,企业也得以维持正常生产。该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感慨地说,市总此举温暖了职工,“也切切实实地帮了企业的大忙”。(记者 马学礼 通讯员 郑建平)

(责编:王金雪、秦华)
相关专题
· 地方工会报道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