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综合报道

青海省委召开群团工作会议 要求不断提高群团工作科学化水平 

2015年08月28日09:52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8月22日,青海省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在西宁召开,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党的群团工作和群团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坚持问题导向,改革创新、锐意进取、扎实苦干,不断提高群团工作科学化水平。要把各族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汇聚成强大动力,共同谱写好中国梦的青海篇章。青海省委书记骆惠宁出席会议并讲话,省长郝鹏出席。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着眼大局、直面问题,深刻阐述了做好新形势下党的群团工作的重大意义、工作标准和实践要求,是指导新形势下党的群团工作的纲领性文献。必须从巩固党执政的阶级基础和群众基础的政治高度,重视党的群团工作,抓好党的群团工作。要牢牢把握政治性这个群团组织的灵魂,牢牢把握先进性这个群团组织的内在要求,牢牢把握群众性这个群团组织的根本特点。

会议要求,各级党委要从全省工作大局出发,切实把群团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要把握规律,适应形势发展,把握群团组织特点,以党建带群建;要建好队伍,选好配强领导班子,以多种方式促使群团干部队伍更加充满活力;要深化改革,群团组织抓紧研究创新组织设置、实现有效覆盖,改进方式方法、增强工作吸引力凝聚力,拓展联系群众渠道,拿出有针对性的改革举措并尽快取得实质性进展;要提供保障,党委政府有关部门要善于借助群团力量开展工作、服务群众,要在力量、经费、资源、阵地等方面给予群团组织更大的支持。

青海省委常委、省总工会主席马顺清总结讲话时说,各级党委要加强对群团工作的领导,各群团组织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密切联系群众服务群众,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发挥作用,不断开创青海党的群团工作新局面。(记者 邢生祥)

(责编:王金雪、秦华)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