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综合报道

热心公益 回馈社会

吴忠劳模两年捐款20万元助学

2015年09月09日09:46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接过劳模戴平递过来的4000元救助金,何子伊激动地说:“谢谢叔叔的帮助,我一定要像您那样,做一个勇于担当、有社会责任感的人!”这是发生在近日宁夏吴忠市总工会金秋助学救助金发放仪式上的感人一幕。在今年高考中,该市考生何子伊以优异成绩考入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正当全家人为学费发愁时,来自吴忠市劳动模范戴平的助学善举帮她解了难题。

戴平是原吴忠市早元建筑公司的一名技术员,经过近20年的艰苦打拼,他创建了吴忠市大地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为社会提供就业岗位1000多个,荣获吴忠市劳动模范称号。

戴平在创业过程中,也曾得到过社会各界的支持,富而思源,心存感恩,戴平热心公益事业,多次为地震灾区捐出善款。自2013年起,通过工会金秋助学平台,他陆续捐款20余万元,资助了49名困难职工(农民工)家庭子女完成学业。今年,他再次出资10万元,帮助24名农民工子女圆了大学梦。

“企业的发展依靠父老乡亲的支持,我作为一名劳动模范,更要对得起职工的信任和期盼。”戴平表示,他将履行劳动模范的社会责任,继续资助贫困家庭学生走进大学校园。(记者马学礼 通讯员郑建平 吴宏丽)

(责编:闫妍、秦华)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